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调查:逾四成网友对目前居住环境不满意

房天下  2012-11-14 02:19

[摘要] 据参与调查问卷的网友情况反馈,仅有3.7%的网友表示目前生活“非常幸福”,而51.85%的网友表示幸福感“一般”。调查显示,收入低、居住条件差、家庭和睦程度以及工作学习环境差成为影响兰州居民幸福感的四大主要因素。

房天下讯:“你幸福吗?”时下已经成为网络流行语,“幸福”的字典解释是心理欲望得到满足时的状态”,两个简简单单的字却组成了一个世人皆向往的词。2012年,街头巷尾关于“幸福”的讨论不绝于耳。房天下借此时机推出“寻找兰州幸福社区:亲,你幸福吗?”大型调查。据参与调查问卷的网友情况反馈,仅有3.7%的网友表示目前生活“非常幸福”,而51.85%的网友表示幸福感“一般”。调查显示,收入低、居住条件差、家庭和睦程度以及工作学习环境差成为影响兰州居民幸福感的四大主要因素。

收入低,工作压力大影响幸福感

调查中25.93%的网友表示自己“不太幸福”,51.85%的网友对自己目前的收入表示“不太满意”,选择“满意”和“比较满意”的网友仅占18.51%。感到工作压力大的网友竟占70.37%,感到工作压力非常大的网友比例为11.11%。与之相应的,增加收入,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家庭和睦,身体健康成为增强兰州居民幸福感的主因。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兰州城镇居民人均收入15953元,而2011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则为21810元,兰州城镇居民人均收入明显低于城镇军民人均水平。2011年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9.1%,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2.1%,而2011年兰州食品类累计同比上涨13.2%,居住类累计同比上涨7.0%,远远高于价格上涨水平。从这组数据中可以看出,兰州居民拿着低于城镇居民水平的收入却在承担着高于消费涨幅水平的物价。导致收入成为影响兰州市民幸福感的最重要因素。

85.19%的网友则对兰州的居住环境表示不满意,环境差,污染严重也成为兰州市民不幸福感的来源之一。自5月中旬以来兰州启动治污风暴,计划未来3年772亿元直接用于大气污染治理,为360万兰州市民营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美好生活环境。而11月1日供暖首日,兰州市空气质量就成为重点城市排倒数。由来已久的环境问题不得不被每一个兰州市民所重视。

过四成网友对目前居住环境不满意

在调查中还可以看到,过四成的网友对自己目前的居住环境表示不满意,选择“非常满意”的网友则为零。我们可以认为目前兰州人居环境以及各个社区环境亟待提升,过四成网友或成为“改善性刚需”。92.59%的网友认为和睦的邻里关系是幸福的重要组成部分。

调查中我们还发现,网友心中的幸福社区标准中,“社区环境绿化好、清洁”成为,占32.43%;其次为“居民生活设施”,占28.38%;再次为体现小区生活氛围的“老有所乐,中有所为,少有所学”,占18.92。由此可见兰州市民对居住品质的追求在逐渐攀升,正如前不久房天下《大话地产》嘉宾所讨论的,兰州房产市场产品同质化严重,品质还有待提升,随着外地大牌房企的不断入驻,兰州房地产将逐步进入高端市场,兰州房企也将逐渐走上品牌化的道路。从此前兰州市商品房销售情况也可以反映出兰州市民对楼盘品质的选择标准越来越高。地段、园林、品牌、交通成为人们选房的主观影响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