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央视预演直播兰州国际马拉松赛

西部商报  作者:王丽珍  2011-06-30 08:10

[摘要] 直播人员各就各位,预演正式开始!昨日14时,央视直播团队从东方红广场出发,沿马拉松赛道,进行了正式直播前的首次预演。记者在预演现场了解到,路面是否平坦和无线信号的干扰,成了保证直播质量的关键因素。

 直播人员各就各位,预演正式开始!昨日14时,央视直播团队从东方红广场出发,沿马拉松赛道,进行了正式直播前的首次预演。记者在预演现场了解到,路面是否平坦和无线信号的干扰,成了保证直播质量的关键因素。

9个机位 全方位拍摄开幕式

昨日14时,在东方红广场,随着拍摄车、转播车及引导车的各就各位,央视直播团队对兰州国际马拉松比赛进行了正式直播前的首次预演。从东方红广场出发,直播团队沿着全程长达42.195公里的马拉松赛道行进,直至终点。

西部商报记者了解到,央视的这支直播团队经验丰富,曾多次转播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等大型赛事。据悉,届时东方红广场的开幕式现场,是直播的一个重点,直播组将在东方红广场各个方位架设9个机位,进行全方位的拍摄。在运动员的比赛过程中,转播车进行拍摄的同时,还有专业摩托车手载着摄像师全程跟踪拍摄。

兰州国际马拉松比赛,是赛道惟一沿着黄河行进的马拉松比赛。据悉,在直播当天比赛的同时,黄河两岸如画的风景,也将通过央视五套的镜头,展现给所有观众。

路面平坦无信号干扰

记者在预演现场了解到,由于马拉松是公路项目比赛,赛道较长,因此也成为直播难度的体育赛事。在直播过程中,要求路面平坦,不能有任何颠簸,以免荧屏上呈现给观众的画面出现晃动。此外,赛道沿线要避免无线电信号的干扰,以免对直播信号产生影响。昨日的预演结束后,直播团队连夜召开会议,总结首日预演出现的问题并寻找解决方案。

据了解,今明两日,央视直播团队还将进行2次预演,以保证在7月3日当天的比赛直播中,无任何闪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