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兰州15处棚户区改造开工 年内4旧厂建成廉租房

兰州晚报  作者:方言 晏齐宏  2011-01-26 13:06

[摘要] 1月25日,兰州市国资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召开媒体通报会,通报兰州市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及市属企业危旧房改造工程进展情况。据介绍,截至目前,兰州市已开工15个棚户区危旧房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约40.78亿元,新建面积约180万平方米。

 1月25日,兰州市国资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召开媒体通报会,通报兰州市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及市属企业危旧房改造工程进展情况。据介绍,截至目前,兰州市已开工15个棚户区危旧房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约40.78亿元,新建面积约180万平方米。此外,沙井驿建材公司、原兰州汽车齿轮厂、原兰棉厂、原甘肃轮胎厂胜利分厂的4个廉租房建设项目年内可望全部建成。

按照兰州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市国资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全力推进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加大市属企业危旧房改造力度,全面建设政府廉租房项目,以解决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困难,提高下岗失业人员的生活质量。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该公司细化拆迁安置方案,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准确把握拆迁安置政策,顺利完成了沙井驿建材公司、原兰州制胶厂、原兰州内燃机配件总厂、原兰州保温容器厂(民乐路项目)、原兰州汽车齿轮厂、原汽修二厂、原兰州棉纺织厂锅炉房、原兰州包装造纸厂8户企业的拆迁工作,完成房屋拆迁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和廉租房项目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其中,兰渝铁路北编组站住户拆迁安置项目涉及拆迁2590户,拆迁面积16.63万平方米,是兰州市一次性拆迁面积、拆迁时间最短的项目。

进展

棚户区改造:15个项目2012年全部建成

截至1月24日,兰州市已开工棚户区危旧房改造项目15个,新建面积约18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40.78亿元。其中已建成原甘肃水泵厂和原兰州玻璃仪器厂2个项目,竣工面积4.2万平方米,建成房屋567套。原兰州一毛厂、原兰州长新电表厂、阿干煤矿铁冶河坝、阿干煤矿大楼院、阿干煤矿红工房、阿干煤矿干部新村、原保温容器厂(武山路)、原兰棉厂锅炉房、原汽修二厂、沙井驿建材公司、兰州威立雅水务公司、原甘肃轮胎厂胜利分厂、原兰州齿轮厂13个项目在建。2011年预计完成竣工面积20万平方米,已开工项目力争2012年全部建成并交付使用。

近日,由该公司负责运作、建设的五○四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项目也已顺利开建,原万里厂、兰州电源车辆研究所、原兰州搪瓷厂、原兰州木材公司、原兰州保温容器厂(民乐路)、原甘肃省金城机械厂、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第三水厂等企业的棚户区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有望在年内开工建设。

廉租房建设:4个廉租房项目已全部开工

由该公司承建的4012套、20.06万平方米廉租房,占全市廉租房建设计划的93%。作为市政府去年重点实施的民生工程,为确保廉租房项目建设,该公司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深入现场解决问题,创造条件组织施工队伍进场,全面推进拆迁、建设及手续办理等工作,千方百计为廉租房项目建设创造条件。截至目前,沙井驿建材公司、原兰州汽车齿轮厂、原兰棉厂、原甘肃轮胎厂胜利分厂4个廉租房项目已全部开工并转入建设阶段,力争2011年建成。

推荐阅读:

兰州投资40亿改造15个棚户区 2011年内再启6个

中核集团504厂棚户区改造项目奠基将建2088套住房

兰州改建黄河北庙滩子火车站红山根3大棚户区

兰州人大常委会: 兰州13个棚户区改造全开工

引进央企发展商业综合体兰州新区汇聚大品牌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