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缴纳社保时间较长农民工将列入经适房保障对象

国 际 在 线  作者:谷盈阳  2011-01-24 17:40

[摘要] 近年来,中国的保障性住房制度不断完善,在2010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国明确提出要强化政府责任,逐步形成符合国情的保障性住房体系和商品房体系。2011年新年伊始,中国各地纷纷公布2011年加快保障房建设的计划与措施,更多百姓将得到实惠。

近年来,中国的保障性住房制度不断完善,在2010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国明确提出要强化政府责任,逐步形成符合国情的保障性住房体系和商品房体系。2011年新年伊始,中国各地纷纷公布2011年加快保障房建设的计划与措施,更多百姓将得到实惠。

2010年底,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向各地发出《关于报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的通知》,明确提出2011年计划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是1000万套,比2010年新增420万套,其中公共租赁房将占主要部分。财政部表示,2011年将大幅度增加财政资金投入,落实好各项财税扶持政策,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

中国东北的大连市今年将新建超过一万套公共租赁住房来解决普通百姓的住房问题。覆盖范围可扩大到符合条件的进城农民工、引进的人才等不同群体。目前全市已选址开始建设1500套只租不售的公共租赁房,建成后将解决和改善一部分大连的高校毕业生及城市低收入群体的居住环境。这一消息让老家在外地的大学毕业生李叶高兴不已。

李叶说:“看看公租房能不能申请到,因为这样的话比市场的价格是比较划算的。”

随着近期国家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的加大,预计辽宁省今年将再建15万套左右的保障性住房,这其中大部分都是公共租赁房。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胡刚表示,辽宁省将继续探索新的住房保障形式,以采取发放货币补贴为主、实物配租为辅的方式实施保障,鼓励保障对象自行租住社会房源,胡刚说:“我们把社会上的房源充分利用起来,用市场来解决住房需求,是我们探索新的保障模式的一个方向。同时对房地产市场稳定房价也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在中国东部的江苏省南通市,首批19名农民工近日经过抽签,也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经济适用房的房号。

40岁的杨朝均老家在四川省宜宾县,10年前他带着妻子和儿子来到江苏南通打工。2008年,他被评为江苏省农民工。这次,他成为了首批购买经济适用房的外来民工。拿着装有房号的大红信封,杨朝均高兴得合不拢嘴:“我们以后就是南通的新市民了,心里非常高兴,以后在这里就有了根了,更加要努力地工作。”

据悉,从去年5月开始,南通市将“农民工”和“缴纳社会保险时间较长农民工”两类人员列入经济适用房保障对象,并规定,今后,南通每年将拿出15%的经济适用房配售给农民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预测,2011年,保障房建设力度会进一步加大,让更多百姓的安居梦想变成现实。

推荐阅读:

兰州改建黄河北庙滩子火车站红山根3大棚户区

兰州经适房剩余108套38人因弃权及作弊失去资格

兰州2358套经适房售出1021套 西固仅10人选房

兰州经适房开始选房 房源详情一览

1月18日兰州银滩花园与九州中心花园经适房开选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