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政策调控持续升温 开发商压力大面临转型

中 国 证 券 报  作者:于萍  2011-01-20 23:00

在近期由华本机构主办的“2011中国地产领袖年会”上,众多开发商和专家表示,2011年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仍在继续,开发商将面临转型。

“2011年我国房地产业将面临几大趋势,包括:刚性需求进一步加强;商品房、保障房的双轨制基本确定;保障房供应量大幅提升;调控继续进行以及新的多样化需求产生。在此情况下,地产商将进行转型。”首创股份董事长刘晓光直言。

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认为,面临调控所带来的复杂环境,开发商的解决方案之一就是加强合作。他指出,目前北京万科大部分项目都采用合作开发的方式,公司正在运营的8个合作伙伴包括中粮、住总、金隅等大型房企。他预计,未来两年,房地产企业通过增资扩股或资本市场发债的融资方式越来越艰难,再加上银行信贷管控,开发商获得资金的压力加大,此时合作开发将成为最基本、最简单地获取资金和相互支持的方法。

国务院参事陈全生指出,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存在结构性缺陷,应该调整房地产发展思路和调控思路,最重要的是建立健全租赁市场,解决农民工住房问题。大力发展房屋租赁市场,不仅可以解决有房住的问题,还可以使低收入者散居、混居,有效解决众多社会问题。

推荐阅读: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