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城开发纳入新区规划 兰州东方红广场将建金融总部商圈

鑫报  作者:刘庚  2010-12-28 10:08

[摘要] 兰州将重点实施东方红广场综合改造,着力建设金融总部商圈;启动实施酒泉路、武都路商务区建设,着力打造商业摩尔;实施陇西路金城商业文化广场旧城改造;加强引导现代服务业发展,设立2000万元现代服务业发展基金。

■北城开发 纳入兰州新区建设规划范围

“北城区”的开发建设,将以九州经济开发区为核心,盐场片区为重点,青白石片区为延伸,整体规划黄河以北九州、盐场和青白石地区60平方公里的区域。同时,将“北城区”纳入兰州市第四版城市总体规划之中。探索引入BT、BOT融资模式,力争年内整理土地10平方公里以上。争取将北城区道路、水电、管网等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纳入兰州新区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范围。

■产业发展 设立2000万元现代服务业发展基金

重点实施东方红广场综合改造,着力建设金融总部商圈;启动实施酒泉路、武都路商务区建设,着力打造商业摩尔;实施陇西路金城商业文化广场旧城改造;加强引导现代服务业发展,设立2000万元现代服务业发展基金。为中小企业担保中心再注入资金1000万元,基金总额将达到5000万元。引进15家知名企业总部和城市综合体项目。新建和改建标准化菜市场10个、便民菜店50个,新建家政服务网点30个,培育家政服务企业2家。推动现代服务业向产业形态特色化、空间布局集约化、服务领域区域化方向发展,使现代服务业占第三产业比重提高到60%以上。

 ■预期目标 明年居民可支配收入达16680元

2011年,城关区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达到425.5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20%,达到27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达到380亿元;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6%,达到12.18亿元,城关区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5%,达到1668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5%,达到14200元;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25%。以内。

■基础建设 加快旧城改造推行公厕免费

做好南山路、北环路和九州东南出口等重大项目拆迁工作,完成拆迁100万平方米以上。加快徐家湾等五大片区旧城改造步伐,实施旧城和棚户区改造100万平方米,开工建设城中村改造村民安置房30万平方米,着力打造2个城市综合体和地标性建筑群。加大主城区人行道路面积整治力度,改造城乡小街巷60条。完成50个破旧楼院整治任务;投入2000万元,新建垃圾中转站5座、公厕20座,推行公厕免费开放,改造垃圾收集点500个。

■生态建设 城区新增公共绿地100亩

实施雁滩公园改造提升,新建和改造城市小游园4个,设施绿色景观雕塑50组以上,城区新增公共绿地100亩;完成皋兰山1000亩林地景观改造任务;推行实施3条河洪道综合整治,加快伏龙坪、九州、红山根、盐什公路沿线地质灾害治理步伐;完成30台燃煤锅炉和30家餐饮企业清洁能源改造任务。推进头营村、石沟村市级新农村试点建设,开发整理土地3000亩,开工建设476户农村新居,改造农村危旧房200户。

■教育 1.5亿元改建10所教学楼

投入1.5亿元,新建和改建兰州四十八中等10所中学教学楼;投入5000万元,完成教育信息化二、三期工程建设。全面启动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投入3500万元,新建和改建区保育院等4所公立幼儿园,扶持30所民办幼儿园;推进教师结构优化,从北师大等部属师范类院校选聘毕业生,充实中小学教师队伍;设立1000万元教育发展基金,加快教育均衡发展。投入资金5000万元,开建中医骨伤科医院改扩建工程,启动区医院改造项目,新建2个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推行“片医制”责任管理模式。

■就业 新增再就业2万人以上

完成就业培训1万人,发放社保补贴1万人,创业带动就业1万人,新增就业再就业2万人以上;将进城就业人员全部纳入就业服务范围;在全区18个村建立就业服务站,为农村劳动力提供免费就业服务;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以内;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率达到95%以上;推行城乡参保人员就医“一卡通”,实现医疗费用网络结算;建设虚拟养老餐厅20个、虚拟养老医疗服务站30家,享受养老服务人群达到1.5万人次以上,将所有重度残疾人纳入虚拟养老院服务范围。打造10个“一刻钟”精品服务社区。

推荐阅读:

"我希望有个星巴克"网友热议东方红广场改造

兰州广电中心即将搬离东方红 新楼选址雁滩

华润置地进军金城 备战开发兰州东方红广场

东方红广场33亩黄金地将改造 兰州或添新地标

兰州市东方红广场改造项目方案已初步形成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