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年度销售额首破千亿 创造世界纪录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03 08:20

[摘要] 万科年度销售额昨夜突破千亿大关!继今年下半年三个月内连破三次纪录后,万科再次创下世界纪录,成为中国首家千亿级房地产企业!一千亿的年销售量,相当于美国四大住宅公司高峰时的销售总和。

12月1日,对万科和中国地产届来说是一个不平常的日子,当晚,万科集团本年度销售额突破千亿元大关,成为中国销售额冲破千亿元关口的房地产企业,提前完成2014年销售目标,据悉,千亿销售额相当于美国四大住宅公司高峰时总和,创造了世界记录。但业内人士却指出,虽万科的业绩是在国内地产业调控的大背景下取得,殊为不易,但这也充分反映国内地产业充满泡沫,政府的调控并未到位,值得警惕。

连续刷新纪录万科创下千亿佳绩

记者就此事采访万科董事局秘书谭华杰,他表示,其实,万科今年销售破千亿并非毫无预兆。尽管国家今年对地产业的调控力度很大,但这并未影响公司的销售。相反,从今年季度开始,万科每季度的销售成绩都相当理想。

今年上半年,虽然竣工项目较少,但万科销售额已达367.7亿,创其“史上水平”。尽管4月份遭遇“史上最严厉调控”的国10条,但相比之下,主打中小套型产品的万科受到的影响并不明显。下半年,万科逆市而动,进入推盘高峰。将产品布局调整为小户型,应对惨淡楼市。

谭华杰透露,8月,万科销售额突破119.9亿,刷新国内单月记录;9月,万科销售额再次打破公司同期记录,达142.1亿表示;十月,万科的销售额为155亿,再次刷新月度楼盘成交纪录,同时也让万科目前的销售额突破800亿元。

昨晚,万科内部人士时间向本网记者透露:公司本年度签约销售金额突破千亿,其中,深圳区域年度签约三百余亿。而这一销售额是万科2014年的销售目标。

专家意见

韩世同(微博 博客):没什么值得骄傲 房产泡沫造就千亿万科

“目前房价较高,成交的金额就高,我相信万科今年的销售面积比去年也多不了多少,能销售千亿是因为房地产泡沫很大,毕竟万科的市场占有也不高。”知名房地产营销专家韩世同说:“没什么值得骄傲的,我不希望万科陷入规模扩展的状态,过分注重排名而忽略其他。千亿只是一个数字,当年日本的楼市泡沫,理论上可以买下整个美国。”

胡刚:万科不可能一直都这么“给力”

暨南大学教授胡刚认为,万科是房地产行业的标杆,在一二线城市分布非常广,今年虽然有调控,但在下半年有所回暖,对主攻住宅建设的万科影响不大,这才导致万科销量上升。

“由于通胀,人民币等原因,今年可能是房地产回暖比较好的一年。”但对于后市,胡刚认为明后年可能有所下调,“不可能长时间都维持在高位”。

张维伦:其他房企千万别学万科

“这个数字没什么意义,中国国情不同美国,中国有这么多人需要住房,除了万科之外,相信其他公司今年的情况也不错。”广州维森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维伦认为,房企分三种,一是追求销售量,二是追求利润率,三是追求品质,万科就属于种。“其他企业千万别学万科,不一定每个企业都要做大,规模过大会给一个企业带来很多负面效应,无论是管理还是经营,都是不利的。”

推荐阅读:

前11月销售同比增7成 万科成年销售额破千亿房企

万科降价掀楼价拐点预期 房地产变相促销风起

万科领衔金九狂欢 房产税磨刀霍霍楼市或二次触底

地产巨头不惧调控 万科9月销售创142亿新高

地产开发利润为王 二三线城市成万科隐形"钱柜"

万科喊冤摆出涨价理由 被指把握调控雷区

国务院要求监测房价涨势 关注万科等房企涨价

【查看房天下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