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风口浪尖上的行业——甘肃房地产市场现状扫描

甘肃日报  2010-08-30 10:26

[摘要] 今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把这一备受关注的行业再一次推到了风口浪尖,一时间,房价、土地、信贷成了点击率最高的词汇。甘肃楼市状况如何、房地产业现状怎样,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相关方面。

今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把这一备受关注的行业再一次推到了风口浪尖,一时间,房价、土地、信贷成了点击率的词汇。甘肃楼市状况如何、房地产业现状怎样,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相关方面。

由于地域的特性,甘肃的房地产市场一直随着的房地产大势有起有伏,并没有形成多少自己独有的特点,也就是说,甘肃的房地产市场远远没有一线城市的热度,在市场只是个追随者,没有形成引领行业发展潮流的主流冲击力。相关人士认为,甘肃的房地产市场作为一个内陆型市场,其本身张力和扩张性有限,只能在既定的市场中辗转腾挪,无法达到全面贯通的市场作用。

兰州无疑是甘肃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风向标,作为甘肃房地产市场化程度的兰州,其多年的发展、历程也可为一波三折,过程复杂。这些年无论在与发达地区接轨的层面,还是在同区域展开竞争,都市亦步亦趋,沿袭模仿引进,自主创新能力不足。今年很多大型房地产企业、房地产上市企业都在紧锣密鼓地进驻兰州市场,无疑给这一市场注入了些许活水。但是兰州的房价,这些年如乘坐了直升飞机,从最初的2000元—3000元,飙升到现在的1万元以上,的确令人惊心动魄。这一现象曾受到央视的关注。

诚然,房地产是一个区域性很强的行业,其市场的复杂程度,往往不能一概而论。纵观甘肃房地产市场,近些年也得到了长足发展,其整体的发展水平也是向前和向上的,经过政府部门的城市运营、开发企业的大力建设,的确建造出了一大批的房地产项目。人们在城市化进程和城市的开发建设中得到了实惠,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大幅提高,尤其是住房水平,较前几年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是,巨大改变也同样发生在房价层面,作为支柱性产业的房地产行业,在快速的增长中,同样也出现了如房价过快上涨、购房者购买乏力、对房地产抵触情绪多等诸多问题。如何解决房地产在高位运行中的问题,这是房地产各个层面都面临的问题。

在国家对房地产行业大的调控背景下,甘肃房地产新政十条随之出台,虽然被业界称作“软活”和温柔新政,但这毕竟表明了政府部门对地产行业的一种积极的调控态度。这是一个长期的博弈,谁能在这场角逐中取得胜利,结果还是个未知数。在随后的几个月兰州房地产新政也于近日出台,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了政府调控的决心,对普通购房者来说,算是一个利好吧。

市县房地产市场受房产新政的影响不是特别大。天水的多个项目开工、武威的商业街项目紧张施工、张掖近千亩的大盘———滨河小镇也于近日开工奠基;定西、平凉、庆阳等地的房地产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兰州1都市经济圈的皋兰和榆中今年也都有几个百亩以上的房产项目奠基和开盘。

种种迹象表明,诸多方面都对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有好的预期,也对未来的市场前景满怀信心,这对调控状态下的楼市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件好事。信心比金子更重要。甘肃房地产市场几经起伏,风云变幻,但从根子来说,通过调控能走上健康发展之路,那对区域经济发展、开发商、购房者来说何尝又不是一件好事呢?

推荐阅读:

再造兰州:兰州安宁经济区规划建设8大功能园区

截至6月22个高新项目入驻兰州高新区彭家坪新区

甘肃合作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9亿 增长109.77%

开学租房热兰州校园周边一屋难求价格水涨船高

无手续私自翻建住房 兰州七里河集中拆除违建

潘石屹看跌中国房价 称房价会跌至09年初水平

兰州榆中抢抓机遇争取资金引项目促东城区腾飞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