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兰州统计局前4月市场供求分析:繁华地段房价过九千

西部商报  2010-05-13 09:37

[摘要] 12日兰州市统计局首次发布今年1~4月兰州市四区房地产市场供求分析,兰州市繁华地段商品房价已突破9000元大关,7000元以上高价房的比重较2009年12月份提高了6.5个百分点。兰州房价在新政出台后依然呈上涨趋势,4月份,四区住宅平均销售价格为5363元/平方米。

12日兰州市统计局首次发布今年1~4月兰州市四区房地产市场供求分析,兰州市繁华地段商品房价已突破9000元大关,7000元以上高价房的比重较2009年12月份提高了6.5个百分点。兰州房价在新政出台后依然呈上涨趋势,4月份,四区住宅平均销售价格为5363元/平方米。

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22.08%

统计显示,1~4月,兰州市的城关、七里河、安宁及西固四区房地产投资11.65亿元,同比增长22.08%,其中:4月份投资5.29亿元,环比增长25.76%。

按经济类型分,国有企业完成投资1.28亿元,同比下降8.21%;有限责任公司完成投资5.94亿元,同比增长10.8%;私营企业完成投资3.23亿元,同比增长131.75%。兰州市统计局分析认为,在投资中,国有企业投资下降与国家调控政策走向一致,但私营企业投资环比下降需进一步关注趋势。

住宅规划面积环比下降66%

1~4月,兰州四城区开发的房地产本年购置土地面积7.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92%;项目规划占地面积4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31%;项目规划建筑面积154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25%;住宅规划建筑面积11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81%,其中,4月份环比呈清一色下降趋势,分别下降30.72%、下降72.52%、下降71.51%、下降66%。

购置土地面积、规划占地面积、建筑面积及住宅规划面积环比大幅下跌,兰州市统计局分析认为,房地产新政的出台加强了房地产土地管理和审批力度。

140平方米以上住宅同比下降81.4%

据统计,1~4月,兰州城内四区房屋新开工面积23.5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6.91%。数据显示,商品住宅批准预售37.8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8%。其中90平方米以下4.2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0.66%;140平方米以上1.7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1.4%。

推荐阅读:

第46期《大话地产》新政下兰州楼市投资

甘肃区域经济研究会温友祥:要想降房价 先降地价

新政绷紧兰州土地审批 4月住宅规划面积骤降66%

标杆房企拿地支出创一年 居住用地环比降52%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