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低碳地产"列入明年甘肃房地产商会工作重点

兰州房天下  2009-12-30 10:02

12月29日,甘肃省工商联房地产业商会2009年度年会在华富瑞士花园国际会所胜利召开。房地产商会各理事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各州市的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及相关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甘肃晋商商会、甘肃钢材商会、温州商会等商会人士也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低碳经济、绿色地产”的产业发展的主旋律,回顾2009年的房地产市场形势,总结一年来商会在建言献策、改善投资环境、加强服务方面所做出的成绩;展望、部署2009年商会的工作思路,继续发扬商会倡导的 “学习地产、责任地产、和谐地产、品质地产”精神,并将推广“低碳地产”列入明年商会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上,执行会长韩庆做了“甘肃省工商联房地产业商会2009年度工作报告暨2010年工作思路”,报告指出:2009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从年初的萧条、小阳春到房价的飙升,显示出房地产市场强劲的发展势头。针对市场动态,房地产商会作为行业组织,从大局出发,紧紧围绕“服务立会”的宗旨,把握时机,顺势而行,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掌握房地产形势,引领行业健康稳步发展;多次举办活动,助推楼市繁荣;成立“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定西分会”;把握商会职能,加强服务意识;加强与各行业商会之间的交流学习。

韩庆会长对2010年的商会工作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展望与部署:从土地供应方式、经济适用房与廉租房的建设及供给等方面做好调研工作,当好政府助手;发扬四个地产精神,努力学习推广“低碳地产”概念,引用清洁能源、新型的绿色建筑材料、碳纤维新型建材,严格控制碳排放量和对污染源的控制和处理,以及新风系统、地热系统、保温系统等;加强与兄弟商会的交流与合作,建立信息沟通与业务合作的渠道;加强舆论宣传,积极引导消费。

房地产商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更离不开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会上,副会长陈万智宣读了2009年新会员名单和“关于增补甘肃省工商联房地产业商会副会长的决定”,执行会长韩庆为新增会员授牌,会长陈启建为新增副会长授牌。原常务理事甘肃普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忠鑫、原理事甘肃海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齐思鉞、甘肃远达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羽桐增补为商会副会长。商会会员的不断壮大,增强了商会的有生力量,将会更好的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

会上副会长张国军宣读“房地产业合作联盟倡议书”、西北永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文立新宣读“甘肃省房地产供应商联盟倡议书”、副会长李海珊宣读甘肃省工商联房地产行业商会“关于土地市场存在问题的调研报告”。

房地产业商会作为我省倡导“低碳经济、绿色住宅”的地方商会,呼吁全省各个行业商会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绿色做起,节能减排,为改善全球气候条件尽微薄之力。副会长张建友宣读“低碳经济、绿色住宅倡议书”

会议重要一项议程是省工商联领导、兄弟商会会长、房地产商会各会长上台,在“甘肃房地产行业绿色低碳住宅行动”倡议书背板上留下自己的笔宝,这不仅仅是绿色地产行动的倡导,更是一种凝聚力的体现,在一股强大力量的支持小,意味着商会的明天将会更加强大。

2009年的房地产市场可以用“超预期”来形容,新的一年房地产业将如何发展,其存在的问题将如何解决,针对以上几方面,参会代表做了对话座谈。

调查:你希望明年兰州推出何种住宅

什么样的住宅才是“低碳”

什么样的住宅才是“低碳”住宅?据了解,与其他的环保住宅概念如绿色地产、可持续地产等相比,低碳住宅更偏重于强调能耗带来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问题。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通过房屋建材的总量减少与类别选择减少碳排量,如木材比钢材生产的过程更能减少二氧化碳的产生;二是水的节约利用,如自来水的生产、废水的处理都会增加二氧化碳的排放,提倡节约和循环用水;三是减少交通工具的使用所产生的温室气体,如在大型小区的开发中,尽量提倡电动车、自行车出行,提供便捷的公共交通服务;四是社区的绿化建设也应以低排放为指导,不能片面追求绿化效果,还应选择吸附二氧化碳能力较强的乔木、灌木和自然生态绿化,尽量减少使用人工草坪等吸附能力基本为零的绿化方式。

推荐阅读:

[视频]华富集团总裁陈启建谈绿色低碳住宅趋势

节能住宅、低碳住宅成兰州购房者置业新风向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