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普天地产董事长李忠鑫:我就是要做出一个奇迹

兰州房天下  作者:李卓琳  2009-12-29 12:37

28年前,李忠鑫只身来到陌生的兰州。28年后,甘肃普天地产以2.86亿元拿下兰州林家庄420号123亩地块,创造了2007年度“兰州地王”。有人称他们是“大鳄”,有人惊呼“狼来了”。值此“甘肃房地产十年”之际,地产十年报道组记者采访了这位“外来实力派”,提起普天地产在兰州的发展之路,他只用一句话概括——我就是要做出一个奇迹。

甘肃房地产让生活变的更美好

记者:李总是甘肃浙江企业联合会副会长,都说李总眼光独到,李总能不能给我们也谈谈您对甘肃地产发展的印象?

普天地产董事长李忠鑫

李总:房地产市场经历了这么多年的洗礼和整合之后,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那么对兰州房地产业来讲代表了甘肃省房地产发展的代表性。在这个过程中间,兰州的房地产也经历了光辉的岁月,也走过了低潮的痛苦。作为我个人来说,甘肃的地产发展从名不见经传的产业,到支柱性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带动了兰州城市的建设、经济发展,尤其是拉动就业和提高居民生活水平起到了一个举足轻重的作用,人们的生活也因为咱们房地产的蓬勃发展,特别是居住环境改善了我们生活的条件,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美好。

地王的真实身价不是2.86亿元 而是10亿多

 记者:2007年的时候,那时候应该说甘肃的房价涨起来了,地价也在不断刷新,普天是11月拿到这块地,是2.86亿,当时是很高的价格,刷新了甘肃的地价,李总能不能谈一下您当时对兰州地价和房地产形势,您是怎么看的?

李总:在2007年11月份的时候我们参加兰州市土地公开拍卖,我们竞拍了这么一块地,当时没有拍之前我们对这块地做了详细的了解,也与其他省会城市做了地产业的比较,我们当时拿地的时候,07年是房地产比较高潮的时候,我们不但对兰州,而且对周边城市也做了调查,包括银川、西宁、酒泉、天水,我们都做了市场调研,2.86亿拿到还是价格理想的。目前兰州再拿不出123亩地了,这是我们对这块地比较看好的,我们认为兰州地产业的空间还是有的,所以我们拿这块地的时候下了一个很大的决心。2.86亿只是土地的成本价格,同时在这个过程里面我们还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要把这个项目打造成大型高档的住宅小区,是这样一个目标,所以我们当时预计在这个项目上要投入10亿左右的资金。兰州作为省会城市,也是一个西北地区的交通重点区域,它的重要性是不可忽视的,所以随着国家宏观政策的更新和调整,而且兰州属于狭长地带,这就是兰州地理因素的一个特殊性。在土地供应有限的情况下,通过这个招拍挂的形式,地价是一年高过一年,我们看好格兰绿都这块土地,因为它的面积比较大,随着《物权法》出台以后,在市中心能有这么一块地是很难,所以我们对这块地很看好。

格兰绿都要做兰州七里河的“地标建筑”

记者:咱们当初2.86亿也可以在雁滩、安宁拿地,但是当时李总选择在这块区域拿地是什么想法?

李总:从的大中型城市调研来看,人们对居住环境有一个习惯性,有一个生活的习惯性,就是说在某一个地区居住习惯以后,他心里不想离开这个区域很远的地方去居住,这是我们调研之后一个普遍的概念。我们这个项目的位置是处在兰州省会城关区和七里河区临界位置,这个区域是属于兰州立体交通网络建设区域、城市商贸协会组建区域,尤其小西湖这块,它在兰州的商业历史上来讲是一个很早的繁华商业圈。现在包括义乌商贸城也在小西湖的位置上,这个区域的繁华是我们有目共睹的。兰州市随着城市规模的发展,尤其第四版城市规划图出来以后,包括我们的西部安宁区,南大门的临洮这一代都划入了兰州城市将来发展的规划背景之下。所以我们项目要选好城市发展的百年大计,为兰州乃至甘肃省民生居住助力。

格兰绿都项目建设后将以“城中品牌高品质大盘”,我们的形象要傲立于七里河区,作为标志性的建筑物,它的建成必定会推动我们,尤其是七里河区房地产项目版块里新一轮住宅产业的发展,成为城市梦想的始源和实现。因此我们看中的也是七里河区强大的未来发展力。

格兰绿都不仅是建筑 还是高科技产品

记者:听说李总的公司以前业经营过高科技的产品,我们想问一下,李总在普天格兰绿都项目上会用到哪些高科技的产品?

李总:从99年开始我们在上海复旦大学联合创办了上海复旦天成新科技有限公司,这个产业主要是以我们感观材料为主,而且我们也填补了“九五星火”计划。那么2000年我到了兰州以后,我们创办了普天信息新科技有限公司,这个企业的创办也引进了大量的人才,比如说清华大学、上海复旦大学等等高素质的团队,为甘肃尤其是公安系统的安全防范系统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在这里我们也荣获了科技进步奖,这是我们在这前后八年的时间做出的一些贡献。

格兰绿都项目肯定跟这些高科技是有关系的,因为格兰绿都项目虽然在市中心里面,但是在心里的距离还是比较远的,原因是什么呢?因为小西湖这少数民族比较集中,那么我们就要改造好周边的环境,也就是说要让将来居住在格兰绿都的住户安全得到保障,我们除了在周边有宽敞优化的道路之外,肯定也要在周边设立一个系统性的智能管理模式。我们决心将周边的道路监控、道路电子巡更管理系统、电子警察系统、可视对讲系统、小区IC卡系统、能源远传自动计量系统等等,我们会把周边提高安全系统,改造周边环境是很有信心的,也会让将来居住在格兰绿都的业主们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那么除此之外,格兰绿都在建筑方面上也大胆采用国际国内新型材料,有通常说的环保节能的材料,里面选择的材料很多都是新型的,用它来打造我们小区的品牌。我相信格兰绿都建成以后肯定能创造出一个绿色、高效、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它会适应社会的发展,同时也满足居民不断提高生活水平的要求,因为现在大家工作压力也比较大,都比较忙碌,在我们这个节奏比较快的都市生活中一般都无暇顾及家中的事情,那么有了格兰绿都这样的智能住宅小区,会让我们真正享受到一个更为贴心的居住社区,这是我们最初打造这个项目的目的。

1000多株大树是格兰绿都的财富

记者:我们也期待这样一个非常智能化的小区。另外,我们看到小区的地块上有很多的树,这就是说项目已经拥有了先天的氯化铝,那么李总在后期项目建设规划中打算怎样利用这一部分资源,小区园林规划是什么样的风格,在后期的建设中怎样保护和利用这些现成的资源?

李总:我们格兰绿都这个项目所处的位置是林家庄420号,原来是矿山机械厂的老企业,给我们遗留下来的树木有几十种,都是比较珍贵的,总共有1000多株,这些树木也是格兰绿都项目里的优势,树木是一个特殊的物种,它积淀岁月的年轮,所以在一片葱绿的环境下会让我们不惜代价去寻找,而这个就在我们格兰绿都项目里有,我们就有这么一片葱绿的环境。那么这些树木也见证了我们这个企业在近些年发展的变革,所以我们在项目规划方面下了很大的决心,要保留好每一棵树,要利用好每一棵树,这个规划是德国佩西公司给我们进行了规划。在开工以后,我们请教了甘肃省副省长,对于个别一两棵树木需要移植的会进行打造,我们会有一个科学的规划和调配,让我们自己的融入到社区中去,让格兰绿都真正实现从建筑到环境都崇尚绿色生态的原景和承诺。

“格兰绿都”案名有何而来?

记者:“格兰绿都”这个案名听起来很有感觉,我们也能感觉到那种英伦风情,李总能不能与我们分享一下这个项目的定位是什么样的住宅小区?

李总:我们这个项目打造的风格主要是以英伦风格为主,为什么我们这个项目要定位为英伦风情呢?因为英国的文化和我们中国文化的文明差不多,也是传承了有限的历史,是一个文明的国家,它在近代史里在某些方面比我们更加先进,所以我们选用英国这样一个风情,把它的文化融入到中国八千年的文化当中,把它们结合起来。我们打造英伦风情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项目将来的物业管理,而且要把英国的文化结合得很好,就是说在品牌制造里面,尤其是空间的设计,外立面的打造,园林景观的布局,要让人们今后真正享受到优雅高品质的高档居住社区。

“格兰绿都”这个案名的通过经历了漫长的时间,在“格兰绿都”的前身也取了好几个名字,那么“格兰绿都”这个案名主要是围绕着项目的整体风格定位和特色定位展开的。我们是定了英伦风情的小区品质以后进行了新一轮对案名创意,通过我们的多方搜集,多方意见,可以说这个案名是在几百个里进行了讨论,最终我们定为“格兰绿都”。“格兰”这两个字的风格定位体现主要是表示我们这个小区是一个新古典风格,沿袭了英式建筑的时尚和简约的特性,因为英伦风情是一个更现代的。我们这个项目的案名必须要凸现出建筑风格,它们要融合在一起。“绿都”这两个字是要体现在兰州市这个城市之间,我们项目现有的1000多棵原生树木,这是一个自然景观,这个就表现里面是一片绿色,所以取了一个“绿”,“都”就是表示格兰绿都项目开发体量巨大,建成后可容纳3000多居民,而且格兰绿都项目所处的位置是兰州省会城市城关区和七里河区临界处的中心地带,是城中建都,“格兰绿都”的案名就是这样得来的。

格兰绿都要摘掉人们对小西湖的“有色眼镜”

记者:小区建成后对七里河区域的楼盘产生什么影响?对七里河区居民德格居住观念有什么作用?

李总:建筑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开发企业是城市未来一个美丽的描绘者。作为甘肃地产业十年来讲,我们是甘肃未来地产业蓝图的描绘者,那我们怎么在七里河区这个大位置上怎么描绘好,未来我们在建筑业上会是一个标志性的建筑亮点,从商场上来讲会带来一个积极的推动就业,我们这个小区建成以后商业有1万多平米,给小西湖本区域内解决大量的就业机会,给我们七里河区的地方要增加大量的财政收入。而且兰州人一直认为小西湖是少数民族集中的地区,环境比较脏乱差,我们以后会打造出一个高品质的居住环境,让人们改变以前的看法。

格兰绿都:路就在脚下

记者:听说格兰绿都前面的113号规划路要拓宽,可能前面张市长对113号规划路是更改了方案,说是要加快建设,有这么一个规划。再就是前段时间建委宋主任来现场办公,说是要加快道路的建设,这两件事对格兰绿都项目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因为交通毕竟是非常大的一块。从这几块来说的话,“格兰绿都”周围的交通规划情况将来是不是有更大的变化?

李总:“格兰绿都”项目开发商是甘肃普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普天房地产公司是由浙商在兰投资企业,那“格兰绿都”项目也是2008年兰州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得到了甘肃省政府、兰州市政府、七里河区政府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关怀。尤其在08年金融危机期间,政府多次来现场进行调研和办公。那么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兰州市市长张津梁也是08年12月2日带领了领导班子亲自考察我们的项目现场,张市长带领了省上的领导以及兰州市班子的各级领导,以及城市规划、土地建设、城关等等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办公。特别是对我们这个项目出入口113号路规划工作提出了重点要求,将113号路列入了2009年兰州市道路规划其中之一,在这点上作为普天公司对各级政府的关怀和帮助感动万分,尤其在政府的领导、关怀之下,我们普天公司对“格兰绿都”项目的建设加大了信心,对创造“格兰绿都”的高尚品牌立下了雄心壮志。那么在这之后,在10月23日兰州市的建委主任宋主任带领了市、区建设部门相关领导以及七里河区政府领导,他们到现场进行调研办公,落实了113号规范道路的项目建设计划,要求在113号规划道路的一期工程在200年6月底前改造完毕,让113号路入口开始由现在的两车道变成18米宽的四车道,这条113号道路建成以后必将给小西湖片区的居民以及相关单位带来很大的交通便利,也必将给“格兰绿都”项目将来的住户创造出一个优雅、便捷的交通环境,也为以后提升“格兰绿都”项目品质做下了有力的保证,也对“格兰绿都”项目的周边环境做了巨大的改善,对“格兰绿都”项目的安全业提供了保障。

推荐阅读:

市建委宋智虎一行考察格兰绿都 出口道路有望拓宽

格兰绿都 倚能城市之光 仁恒美林郡三盘探访记

普天格兰绿都招标答疑会举行 10月15日或将开工

普天地产七里河项目格兰绿都奠基 投资过10亿

普天新城正式改名"格兰绿都"8月29日奠基开工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