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由调查引发的讨论:房价上吐下泻兰州身受其害

兰州房天下论坛  作者:兰州洪歌  2009-03-09 08:58

[摘要] 2009兰州置业大调查收集到有效问卷共2779份,这些问卷为我们揭示兰州楼市现状,为我们了解市场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兰州搜房网最近的一项置业调查表明,九成网友能接受4000元以下的房价,其中37%的网友只能接受3000元以下的房价。能接受4000--5000元房价的网友不到10%。【延伸阅读:2009兰州置业大调查结果出炉

然而,一个不争的事实却是兰州的九成房价都在4000元以上,地段也与网友心中的城中心背道而驰,由此而来,性价比更是天壤之别。

甘肃省八条救市措施以及2月份兰州市十六条救市对于准购房有激励作用么?从调查来看,答案是否定的,准购房者根本不买账,只认准了一条硬道理。高达70.45%的网友认为近期连续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不会刺激他们买房,价格才是购房者考虑的首要因素。

由此看来,兰州房价将主导兰州房市的未来发展。种种迹象表明,开发商仍然认准了一个涨字。是的,在开发商与购房者的房价僵持博奕中,我们会看到兰州房市僵而不死,奄奄一息之际,渐渐病入膏肓。

在所有接受调查的网友中,三分之一的网友看好城中心。理由是交通便利,商业繁荣,就医上学上班就近。其次是雁滩板块,安宁新城板块和西站板块。相对而言,九州开发区以其城东的楼盘始终给购房者偏远不便的印象,愿意居住在这两个板块的网友很少。

分析中,网友4000元的价格,却是给城中心的价格。而城中心的价格是4000元的两倍。开发商高兴之际,一不小心喝醉,房子卖不出去,伤心了,先是吐,直至胃穿孔,这价格无论如何不能降,否则,医药费都报销不了。

此乃兰州上吐之景也。

兰州购房者下泻也不好受。在网友购房影响因素中,房价占首位,其次是地理位置/户型,再次是社区环境\配套设施,最后考虑的才是开发商的口碑。

购房者死扛着价格没错,也许再扛一两年,能少花三分之一之多的人民帀,究竟,谁的钱也不是弹弓叉子打来的。45%改善居住环境的,45%为结婚的,不妨就找一个拉肚的理由,多跑几趟WC,受受委屈,悄悄哭吧,还嘴硬,饿死开发商。

调查如此的勾勒了房价上吐下泻,兰州身受其害的画面。其实,兰州如此,其它城市大同小异,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观念的转变,房价会找到一个吻合点,笑出声来。我们期盼大病之后的兰州乃至中国房地产业,健健康康,步入一个没有倒春寒的春天,也许下一个春天,才会让我们神清气爽,春风满面。

点击参与评论

推荐阅读:

兰州晚报:仅一成网友能接受4000元以上的房价

2009兰州置业大调查结果:房价4000元是个坎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