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王先裕:保障房将缓解兰州楼市供求 实现理性回归

房天下博客  作者:王先裕  2008-02-26 18:55

自搜房网举行为各大地产老总开通博客活动以来,不断有大腕们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展示着自己的才华,近日,记者巡游博客,就发现到了这篇鞭辟入里的美文,值得与大家分享,博客全文如下:

新春伊始,万物和谐。发展是硬道理,市场需求柔中带刚。展望2008兰州房地产市场,我们期盼的是理性回归,营造和谐。作为房地产业的三大主角:政府、开发商、消费者。政府扮演着土地商的角色,他可充分利用市场经济的杠杆手段,以拍卖为利器,向开发商割肉,为财政的积累而敛财。开发商在土地拍卖中由理性到被迫失控,非理性地拿地,虽然有很多无奈,但生存和发展是硬道理,高地价进入成本后终归有人买单的。那么,最无奈的便是消费者了,刚性需求迫使他们不得不想尽一切办法来为置业而埋单,倾其所有,借货还债。从2000年每平方米2000元到今天的4000元、5000元,他们期盼着房价上涨的慢一点,甚至有所回落,期盼着宏观调控能将房价打压下来。但形势的发展事与愿违,2007年下半年的房价狂飙,使消费者目瞪口呆,不知所措。去年11月政府拍卖出的一块地,每亩达到593万,将来房价到每平米6000元才有利润空间,这又为下一步涨价埋下了伏笔。

开发商、消费者都在期盼着房地产市场的理性回归,开发商期盼着土地市场多以招标、挂牌的方式进行,少采取拍卖方式,以避免竞标时出现的非理性竞争。消费者期盼着开发商能够理性的对待房价,期盼着“理性回归、稳中有升”。

政府所期盼的和谐社会尤如一曲大型交响乐,只有在政府的理性指挥棒下每个演员规范地、理性地进行演奏,才能奏出全社会的和谐之音。

2008年,随着兰州市政府贯彻落实十七大报告关注民生、创建和谐之主调,按照今年的住房保障规划,安排建造经济适用房120万平方米、廉租房1500套及限房价、限户型的“两限房”100万平米,中高档商品房100万平米,以上共计328万平米,将是兰州市的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28.4平米。由于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和“两限房”的补充供给,将会缓解刚性需求对市场的压力,更有望房价上涨会缓解,达到“回归理性、稳中有升”的良性状态。让我们期盼着房地产的理性回归,为营造和谐地产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

甘肃地产名流博客集体亮相

兰州房地产网络盛典搜房网现场开通各房企老总博客

2007兰州房地产人气榜业主社区十大博客名单

>>>你说我说 更多精彩内容 尽在搜房网首页 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